close

霜花店徵文活動.jpg


愛情的列車急駛而過,歲月匆匆毫不留痕跡,曾經佇足在火車站的月台上,凝望著懸掛在屋樑上的時鐘,離情依依的記憶相框悄然浮現...
 
那是多年前的深情往事,當時同時認識兩位女友,也讓我捲入這場愛情風暴的漩渦裡。

第一位女友來自東部,隻身到北部工作,在職場上與她偶然相遇,也開啟了我的初戀門扉,她的個性非常活潑外向,也就是台灣俗語所說的《持家型》女性,雙方交往不到一年,就已進入婚及論嫁的階段,那時自恃著年輕還不想被約束.因此一再把婚期延宕。

就在這段享受歡愉的同一時間,我又結識另外一位女孩,家鄉在南部同樣也是離鄉背井,典型的工廠女作業員,勤勞樸素的風格,靦腆羞澀的模樣,也深深打動我的心;進而展開另一波追求攻勢,渾然不知悲情正要拉開序幕...

同時喜歡上兩個女孩,那不是腳踏兩條船嗎?婚姻加上愛情只有單一選擇題,沒有自由填充題可言,讓我一度陷入愛情兩難的沼澤裡;紙終究是包不住火,消息最後傳到兩人耳中,她們得知後決定與我分手,措手不及之餘,驟然使我從青春的高峰,剎那間跌入到谷底深淵。

當時分別送走離開的場景,巧合的是發生在同一個火車站月台上,差別只在於一個是北上列車,另一個則是南下的列車,唯美的浪漫映像至此化為泡影~
 
回首憶及送別離愁之倩影,如今舊火車站早已拆除,那個傷感的月台時鍾,自然也隨之消失無蹤,無法壓抑的激盪頓時湧上心頭,好想捕捉那遠離幸福的鐘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