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南麓那條著名的消暑溪流,每年一到酷夏的時節,

戲水玩樂人潮滿坑滿谷,但總會有意外溺斃悲劇不斷上演。

 

記得那年的暑期,呼朋引伴也到了那裡玩水,為了展現海龍王之本色,我毫不猶豫跳入水中,

沉潛到一半時,忽然看見一隻不明的手,使勁在拉我的腳,好像要把我拉入潭底…

 

一度以為是朋友在惡作劇,等我奮力掙脫浮出水面,正準備飆出三字經罵人,

才發現我那群死黨們都在岸邊,根本還沒人下去水底,一股腦兒百思不解,

那剛剛是誰在拉我的腳?難不成是傳說中的 〞水鬼找交替〝!

 

事隔多年之後,每次行經當地時,回憶起那驚悚的地獄之手,

背後不禁一陣沁入發涼,如果當時沒有蠻力頑抗的話,

也許這只是傳說中的傳說,因為可以生還者並不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